苏魏

不再更

星尘,我是子琛,我来了





这篇是以宋岚视角写的,义庄门前,晓星尘以霜华穿胸而入,宋岚之死。




 

————《魔道祖师》草木篇原文————

 

突遭薛洋暗算,被割去了舌头,宋岚现在痛得几乎行走不得,然而,他还是将剑从地上拔出,踉跄着朝薛洋刺去。薛洋轻轻松松闪身避过,满面诡笑。

     
   

下一刻,魏无羡就知道,他是为什么露出这种笑容了。

     
   

霜华的银光,从宋岚的胸口刺入,从他的后背透出。

     
   

宋岚低头,看着自己穿过了自己心脏的剑锋,再慢慢抬头,看到了握着剑,面色平和的晓星尘。

     
   

晓星尘浑然不觉,道:“你在吗?”

     
   

宋岚无声地动了动嘴唇。

     
   

薛洋笑道:“我在。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 
   

晓星尘抽出了霜华,收剑回鞘,道:“霜华有异,我顺指引来看看。”他奇道:“已经很久没在这附近见过走尸了。还是落单的一只。是从别的地方过来的?”

     
   

宋岚慢慢地跪在了晓星尘面前。

     
   

薛洋居高临下看着他,道:“是的吧。叫的好凶。”

     
   

这个时候,只要宋岚把他的剑递到晓星尘手里,晓星尘就会知道他是谁了。知交好友的剑,他一摸便知。

     
   

可是,宋岚已经不能这么做了。把剑递给晓星尘,告诉他,他亲手所杀者是谁?

     
   

薛洋就是算准了这一点,因此有恃无恐。他道:“走吧,回去做饭。饿了。”

     
   

晓星尘道:“菜买好了?”

     
   

薛洋道:“买好了。回来的路上遇到这么个玩意儿,真晦气。”

     
   

晓星尘先行一步,薛洋随手拍了拍自己肩上、手臂上的伤口,重新提起篮子,路过宋岚面前,微微一笑,低下头,对着他道:“没你的份。”

     
   

等薛洋走出好远好远,估计已经和晓星尘一起回到义庄了,阿箐才从灌木丛后站了起来。

     
   

她蹲了太久,腿都麻了,杵着竹杖一拐一瘸,战战兢兢走到宋岚跪立不倒、已然僵硬的尸体前。

     
   

宋岚死不瞑目,阿箐被他睁得大大的眼睛吓得一跳,然后又看到从他口中涌出的鲜血,顺着下颌流满了衣襟、地面,眼泪从眼眶里大颗滑落。

     
 

 


 

宋岚是眼睁睁的看着眼前这一幕,这泪为何已经不言而喻。

 


 

有愤恨、痛苦、愧疚、悲伤。


 
 

————宋岚视角————


 
 

宋岚慢慢跪在晓星尘面前。

 
 

他看着晓星尘将霜华收回剑鞘,他睁大了眼睛,眼里既有不可置信的惊讶,又有难以言表的悲伤。

 
 

此刻断舌之痛仿佛削弱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胸口这一剑的痛处,让他痛得锥心刺骨。

 
 

这一剑是他的至交好友,是他寻了许久的故人、是他因愧疚羞于面对的旧友,是他和晓星尘分别这么多年,第一次见面晓星尘就给他的“凌迟”。

 
 

霜华是除拂雪以外他再熟悉不过的剑了,曾经他和这剑的主人互相切磋武艺,剑风剑法熟悉无比,却没想到,如今他们共同用于除魔歼邪的剑术,却被薛洋误导好友用来杀了自己。

 
 

他努力睁大双眼,他看着眼前的晓星尘,他多想把拂雪递到晓星尘的手里,多年的切磋与相伴,晓星尘一定会知道,拂雪也会告诉他:

 
 

“星尘,我是子琛,我来了。”

 
 

他还想要告诉晓星尘:

 
 

“我从来不曾怪过你,当年,是我冲动了。不要相信你眼前的这个骗子,他是薛洋,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,这么多年,他一直在欺你骗你。”

 
 

可是当他看见晓星尘眼睛上覆着的那层白绫时,却丧失了所有勇气。

 
 

当薛洋说:“他眼盲?也不知道他把眼睛给了谁。”宋岚从那刻就明白了,这双眼睛,是晓星尘给他的“补偿”,是晓星尘为弥补他的悲恸而自愿奉出的双眼。

 
 

可这一切,明明不该由星尘承担,可当初自己却迁怒于他。

 
 

所以难道要把拂雪递给晓星尘,让他知道他亲手杀了自己的好友?

 
 

宋岚没再挣扎,也没了力气,拂雪从他手中掉了下去,摔在尘埃里。

 
 

他看见薛洋朝晓星尘微微一笑,用开朗天真的少年腔对晓星尘说:

 
 

“走吧,回去做饭,饿了。”

 
 

晓星尘显然不知道他耳边这个“天真无邪的少年郎”为谁,他也温和的笑起来,问道:

 
 

“菜买好了?”

 
 

薛洋道:“买好了。”

 
 

晓星尘转身先走,薛洋捡起掉在地上的篮子,路过宋岚时,他低头朝他微微一笑,这笑容外看似阳光无比,可这灿烂笑容下,薛洋却用他原本低沉阴郁的声音,对他说:

 
 

“没你的份。”

 
 

宋岚目呲欲裂,他痛恨薛洋这个渣滓,屠了白雪观,伤了他眼睛,毁了晓星尘的信仰,如今,却还潜伏在至交好友身边。

 
 

而他最悔恨的是,因为他的迁怒才致使薛洋有机可乘,但是他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了。

 
 

他看着渐行渐远一黑一白的身影,视线逐渐变得模糊,大滴的眼泪从他睁得血红的眼睛里涌了出来,既可怖又可悲。

 
 

当年这双背影,原是他和星尘。

 
 

null

 
 

清风明月晓星尘,傲雪凝霜宋子琛。

 
 

重志同道合,轻血缘传承,他们一同除魔歼邪,平叛世录。

 
 

如今这着黑衣的人,却被他和晓星尘最可恨的人替代。

 
 

血液在伤口处慢慢流逝,宋岚口中和胸口正往外涌出鲜血,他跪在地上,四肢僵劲。

 
 

身上的痛已经麻木了,他现在心中的痛却无法排逝,全化作一腔热血同口中的污血一起从胸口上返,顺着下颌滴在了地上。

 
 

他这一生就没有这么狼狈过。

 
 

宋岚脑海里想起和晓星尘一同除魔歼邪的时光,想起在常州抓薛洋的时候,又想起白雪观被屠,想起他迁怒于晓星尘,想起他找寻晓星尘这么多年。

 
 

他寻晓星尘,是冷静下来后,想告诉他,他不怪他,也不该迁怒于他。

 
 

可他现在眼睁睁看着薛洋骗晓星尘,原本该陪在晓星尘身边的好友是他,原本这些买菜做饭,除魔歼邪的好友之事,是他们从前的日子。

 
 

可是,现在被薛洋这个渣滓夺了过去。

 
 

宋岚眼光开始涣散,尸毒粉使他面上呈恐怖的白色,瞳孔也开始泛白,但他仍不甘心似的盯着前面的那个远去的白衣背影,可最终,他还是无能为力。

 
 

整个世界已经黑了,

 
 

就算他没闭上眼睛。

 
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